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浪扬帆 赋能启航12】我院开展20级新生身心健康教育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1-04-28 

【后浪扬帆 赋能启航12】我院开展20级新生身心健康教育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做好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青春健康防艾知识, 9月19日上午,我院于一号大教室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青春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吴洁老师主讲,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尧雨晴老师,20级辅导员刘旺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吴洁老师从对于大学生活的适应入手,分析了新生进入大学校园可能面临的变化,以及可能引发的心理困扰。结合当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利用视频介绍、案例分析、自身经历、学校环境等多方面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吴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预约心理咨询的方法,重点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相关工作流程。
     
      随后,尧雨晴老师向新生普及了青春健康知识,重点介绍了防艾知识。利用数据展示、具体案例生动全面介绍了大学生面临的青春健康困扰,同时播放了相关防艾宣传视频,警示提醒同学洁身自好,树立底线意识,注重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通过举办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新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调适方法,有助于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同时,9月18日下午我院也组织了新生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一步畅通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渠道。

上一条:【后浪扬帆 赋能启航13】我院新生纪律教育暨校规校纪学习
       下一条:【后浪扬帆 赋能启航11】我院隆重举行20级新生欢迎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