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火炬引领】星星闪耀梦想——我院举行2020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5-07 

秉承敢为人先之精神,历经勇立潮头之锤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5月5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五四·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李秀玲、2018级辅导员郑泽萍,“实践之星”黄恒杰、“学业之星”姚帝杰、“科技创新之星”方泽彬,以及各年级团员学生、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团委“五四·云座谈”视频。学校党委书记陈新教授与青年师生共同探讨中国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勉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李秀玲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展开热议。

在榜样分享会上,三位2016级优秀学长向同学们分享自身先进事迹及经验感想。黄恒杰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学习、社团、社会实践等经历,提出了“张弛有度、主动出击、再努力一把”的建议。姚帝杰介绍自身在专业学习、科研课题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了学习资源的获取途径以及专业学习方法。方泽彬分享了科技创新和保研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提高专业理论与工程实践能力。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高年级优秀学长们耐心解答,现场氛围活跃。最后,郑泽萍老师对分享会进行总结。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寄语青年的话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保持奋斗姿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学习榜样,争当榜样。

榜样的力量,在于凝聚优秀,鼓励创新,迸发活力,更在于永恒不息的传承接力。星星闪耀梦想,火炬引领方向,青年一代,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将以最蓬勃的朝气贡献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希望我院学子向身边榜样学习,奋勇拼搏,锐意进取,让青春在五四火炬的接力奋斗中绽放光彩。


上一条:【火炬引领】争创优良班风—我院顺利举办班风建设大赛
       下一条:线上主题党日,凝聚强大战“疫”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