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外国语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共同举办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10-25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10月25日,我院与外国语学院、生物医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婧云,三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婧云主持。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唱国歌。生物医药学院学员代表陈泽丰发言,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严守纪律、认真学习,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我院党委书记蓝锐彬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结束后,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老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党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研读目的和内涵出发,解读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中所蕴含的理想信念、品格精神,引导学员们培养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争做新时代的青年楷模。
  10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兵老师讲授第二堂理论课:《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他系统分析了誓言的起源及作用,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及内涵,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勉励学员们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责任。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所主任黄庆林老师讲授第三堂理论课:《党的建设历程、经验与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她从“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等历史事件谈起,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建的思想演变、特点、成就与发展趋势,号召学员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与外国语学院、生物医药学院精心安排了理论教学、专题学习、交流分享、网络考学等环节。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落实“三全育人”
       下一条:【筑梦起航】我院邀请明纬电子有限公司企业高管进行就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