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青春的脚步献礼祖国壮丽七十年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10-19 

     2019年10月19日晚,我院于1号大课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社会实践分享会。院团委书记李秀玲,各个实践团代表,全院团委干部,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为充分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 致敬红色青春,凝聚奋斗力量。今年暑假,我院团委组建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赴井冈山、白色、河源、佛山、肇庆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铭“不懈奋斗初心”,筑“青春使命担当”。分享会上,院团委副秘书长谢泽跃做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随后由赴井冈山星火燎原队、赴百色精准扶贫实践队、赴河源乡村振兴调研实践队、赴肇庆政策宣讲实践队四支队伍依次上台汇报,各代表队通过幻灯片,视频等方式展示所见所闻所感,趣闻轶事,分享各代表队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其中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当代青年使命担当,利用专业知识助力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协助基层村务工作和精准扶贫助力乡村建设等多元化实践活动深深鼓舞了在场同学。实践队员分享了他们在暑期了解到的党员故事与学习感悟。通过参与实践,他们认识了自己、也感受了社会,深刻了对生活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视角认识自己和认识社会,认识国家。佘子建说:通过我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终于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即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则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革命先烈的事迹感人至深,革命故事令人动容,革命精神鼓励我们无畏前行。最后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各队伍代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与所调研的政府沟通和如何设计调查问卷等问题一一作出了相应的回答,现场互动热烈。最后,学院对于本年度优秀实践队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
     本次分享会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实践意义,调动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从而以达到二次教育的效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这个时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为深入开展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动员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读原著、共读经典”以及红色教育体验式教学的参观体验等系列活动。重温党和国家革命发展历程,探寻革命先辈红色初心。让广大师生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和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伟大进程。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蕴含着磅礴的信仰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进,我们应当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带着不变的初心,肩负起我们的时代使命,把青春献给祖国!


上一条:【筑梦起航】我院邀请明纬电子有限公司企业高管进行就业指导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