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落实“三全育人”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11-0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贯彻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和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担当,2019年11月1日,我院在实验四号楼202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各班级班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作为班主任优秀代表的李文华老师分享了过去四年与学生的点滴回忆,并重点强调用好学生干部、班级学风建设、对重点关注学生定期谈心谈话、与家长保持联系等工作事项。让在场的教师感受到班主任工作是一份良心活,需有责任心、细心、爱心、诚心、耐心。随后,辅导员尧雨晴老师从倾听、探问、自我暴露三个方面讲解谈心谈话的技巧,并强调把握好适度保密、平等、循序渐进、激励、引导等原则。
     学院副书记陈萍丽老师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班主任能担当起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并侧重于专业学习的指导。同时要求辅导员要主动与班主任沟通,做好互补,协同合作,共同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担当与使命。
     此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既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技能,又明确了其工作职责,提升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相信在各位班主任的通力合作下,我院学生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初心不忘,燃梦19”九:我院召开2019级班风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与外国语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共同举办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