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暖心学工不打烊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3-1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学工高度警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凝聚各方力量抗疫情,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精准”跟进,凝心聚力共同防疫战疫。学院学工充分发挥班主任、导师、家长、班干部等力量,凝心聚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共同防疫战疫。班主任、导师及时与学生联系,进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家长群中,宣传学校的政策与措施,引导家长们注重疫情;在班级群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信息和工作动态等,做到不恐慌、不轻视、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不提前返校,不给学校、社会、国家添麻烦,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动态”把握,多形式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学院对于学生出行情况、身体情况等进行排查工作,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确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了解学生动态。针对湖北籍学生、去过重点防疫区学生等建立相应微信群,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和疏导。通过网络视频、相关网络资源介绍等方式,提醒同学们在网络学习中也不要放松警惕,做到学习不延期。


     “暖心”服务,细节着手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对于寒假留校学生,学院领导、辅导员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存在的困难。2月20日,在得知留校学生7人存在着“物资匮乏”的困难,学院陈萍丽副书记给大家送上牛奶、面包等食品,并嘱咐学生要注意身体,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有困难及时告知。2月29日,在接到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库尔班江“身体不舒服”的电话后,辅导员尧雨晴老师陪同其去医院进行检查、办理看病手续,照顾身体直至恢复。3月4日,在知道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瓦尔斯江同学存在“家里无电脑,没办法学习”的困难,辅导员老师马上联系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等各部门,严格按照程序,将其放在宿舍的电脑取出,并寄往新疆。这样暖心的事情还有很多。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工队伍不放松警惕,凝聚各方力量,做到“精准”跟进,“动态”把握,“暖心”服务,学生在哪,学生工作就在哪。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