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研讨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0-03-11 

       3月11日上午10点半,我院在实验四号楼202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主管教学副院长雷亮、副书记陈萍丽、教务员陈佩璇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陈萍丽副书记针对上一学期各年级、各班级以及各类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挂科率高、学业预警学生比例高,个别科目挂科比率高的“三高”问题,提出加强课堂巡查、班主任的履职能力培训与指导、做实做细重点学生的关注跟进工作等措施来改善学风。针对毕业班工作,要求辅导员全面细致的掌握好毕业生的动态,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做好各类就业信息的发布,主动出击联系用人单位,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接着,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提出将从课程导师、课程团队建设以及建立学生听课团等措施来改善教风问题。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各自年级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学风工作抓手进行了探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蓝锐彬对于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学风与教风相结合,共同改善学院学风状况;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要科学的分类研判,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多举措促进就业。第二,严格落实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对学生思想和学习进行把控,勤走学生宿舍、多进学生课堂,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第三,建立课堂巡视及反馈机制,坚持“点面”结合的形式,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的跟进与反馈要落实落地。
  相信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定将形成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促就业的良好局面。春天已到来,疫情必将过去。



上一条:凝心聚力抗疫情,暖心学工不打烊
       下一条:梦想点亮工大,青春告白祖国————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