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招生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含创新班)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6-14 

中国大学软科专业排名37、通过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1) 这个专业学什么?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中属于电子信息类中的基本专业之一,是整个电子信息科学的基础和支柱,专业覆盖面宽,属于多学科的交叉学科和前沿学科。主要学习电子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和测试技术等,跟踪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以集成电路设计、电子信息系统设计、以及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筹计算机应用相互融合为专业特色。

(2) 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兴起,电子信息类专业大有可为,发展前景广阔,本专业长期以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基础厚、口径宽、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的人才是珠三角优势电子信息产业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急需人才之一。毕业学生能够胜任应用电子、微电子、光电子、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及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并能创造性地解决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成为工作单位的技术骨干。

(3)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与通信行业、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领域、软件技术服务、互联网技术及服务等行业就业。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的行业主要分布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互联网相关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教育行业等,就业单位包括中国移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地区以珠三角地区为主,就业人数排名前五的地区依次是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和珠海市。近3年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2023届毕业生升学率超过30%,录取单位有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15920179521 邮箱: wuyanjie@gdut.edu.cn

上一条:应用物理学(本科)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