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第一届“格物致用”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11-02 

为迎接广东工业大学本科办学65周年,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10月29日由我院主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格物致用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院长董华锋教授、刘关玉副教授、姜欢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杜晓彬老师200余名研究生出席本次活动。

102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董华锋教授本次论坛致辞他指出研究生是高校的重要科研力量,要以满的热对待科研,潜心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拓展自身学术视野。学术交流论坛是学院促进研究生交流,凝聚发展力量所提供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通过参与论坛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能在论坛中有所启发。他要求学院要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强调本次论坛是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要将论坛打造成为我院促进研究生成长发展的亮丽品牌。

随后,论坛分为学术报告评比学术海报评比两种形式参与学术报告评比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PPT的形式具体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方法和技术创新点等嘉宾、观众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随后嘉宾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以及参赛作品的研究意义、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参与学术海报评比的同学将自己制作的学术海报展览于展架上,同时进行线上海投,选出深受大家喜爱的学术海报。

29日下午,在下午场的参赛选手演讲完成后,进行了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结暨颁奖仪式董华锋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指出此次论坛意义重大,有效帮助研究生提高表达能力,提升科研思维,同时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提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共同进步他还对此次论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对出席论坛的嘉宾及同学们对本次学术交流论坛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最后,现场公布了学术报告评比结果,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学术活动期间,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踊跃发言与嘉宾、观众积极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学术交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将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其中致力于为学术交流搭建平台激发思想碰撞。



上一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4年以“申请审核”方式招收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下一条:我校与浩洋电子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省级)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