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19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05-07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报到与资格审查

面试

体检

时间

5月14日

13:30-16:30

5月15日

10:00-12:00

5月14-16日

地点

实验四号楼309

实验四号楼303

广工校医院

二、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需按要求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请见附件1),并于报到当天交验以下材料:

1.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2.交验身份证、准考证;

3.应届毕业生交验硕士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三、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含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均需在5月14日前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测评网址为http://psy.gdut.edu.cn,测试步骤请见附件2

四、复试方式及内容

1、复试方式:面试

2、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复试小组将通过有针对性的面试问答,直接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状况。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者“不合格”,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学术水平考查

专业知识:满分20分。每人5分钟;内容:专业基础知识。

英语:满分20分。对话交流,每人5分钟;内容:不限。

综合素质:满分60分。每人10分钟;考生向复试小组介绍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复试小组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60分及格。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及格者择优录取。

 

五、复试体检

1)体检费缴纳

在我校医院参加体检的考生需在开始体检前一天通过网上支付方式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操作在我校研招网发布)。如出现无法缴费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0-39322722。

2)体检表领取:

5月14日早上09:00-11:30,下午14:00-16:30,实验四号楼309领取

3)体检注意事项:

5月15日早上08:30-10:00需空腹抽血,体检前3天尽量清淡饮食。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以便核查身份自备一张一寸证件照片女生请不要穿裙子或连体裤袜体检。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将体检表交到学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总检处

五、录取原则:

1.对于复试及格(不低于60分)考生,学院将根据公开招考的招生指标情况,按照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2.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未通过政治审查;

2)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4)复试成绩不合格;

5体检不合格

 

 

上一条:我院获校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候选人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1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