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12-13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面试

体检

时间

12月17日

09:30-11:30

12月16日

08:30 -11:30

抽血时间: 08:30-09:30

地点

实验四号楼303

广工校医院

 

二、资格审查

学院录取资格审查小组于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核,并公布符合复试资格的名单(见附件1)。参加复试考生需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申请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bsbm] 进行网上报名,打印后本人签名确认)。
   2、《攻读博士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与《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件3),按要求填写与提供表中所需材料。
   3、《研究生招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

4、《广东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复试登记表》(附件2)。

 

三、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需在12月17日前完成网上心理测评,心里测评流程详见附件3《复试心理测试指南》。

 

四、复试方式及内容

1、复试方式:面试

2、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复试小组将通过有针对性的面试问答,直接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状况。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者“不合格”,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学术水平考查

专业知识:满分20分。每人5分钟;内容:专业基础知识。

英语:满分20分。对话交流,每人5分钟;内容:不限。

综合素质:满分60分。每人10分钟;考生向复试小组介绍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复试小组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去掉1个最高分,去掉1个最低分后取平均成绩,60分及格。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及格者择优录取。

 

五、复试体检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者须在学校医院或三甲医院进行常规体检,在广工校医院体检的结果将由校医院直接报送各学院,在校外医院体检的报告需在2019年12月17日复试当天早上交到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四号楼309办公室,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广工校医院体检指引及缴费流程详见附件4《复试体检指引》、附件5《复试体检费缴费指引》。

 

五、录取原则:

1.对于复试及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学院将根据招生指标情况,按照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2.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未通过政治审查;

(2)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4)复试成绩不合格;

(5)体检不合格。

 

附件1: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制博士复试名单

附件2:《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

附件3:《复试心理测试指南》

附件4:《复试体检指引》

附件5:《复试体检费缴费指引》

 

 

上一条:物理学院2018-2019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申报公示
       下一条:2020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