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理学院推免生复试招收工作办法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09-12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招收工作的通知》(广工大研字〔2019〕22号)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2020年全国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招收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过学校行政处分。
2.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完成研究生学业。
3.学业成绩优秀,已获得本科所读高校的推免生资格。

三、招收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

四、申请程序
1.本校生请依照我校推免生推荐与招收工作安排进行申请。
2.外校生申请程序:
1)申请人须及时填报《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校外学生申请用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发至学院联系邮箱(wlgdyjs@gdut.edu.cn),纸质版于复试时提交。
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请在2019年9月28日-30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我校。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招收的推免生,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请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的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五、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方式:面试
2.复试时间、地点
1)本校生复试安排(学生获得推免资格后预复试有效)
时间:2019年9月1713:30
地点:实验四号楼303    

2)外校生复试安排:
2019年9月23-30日(具体时间以接收考生情况安排)
 3.复试考核内容:

满分100分,每人面试10分钟,内容如下:

1)专业知识:40分。内容:专业基础知识。

2)英语:20分。内容:英语的听力和表达。

3)综合素质:40分。内容: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专业发展潜力,以及个人素质(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兴趣、爱好和特长等的了解。

六、录取原则
1.对于复试及格(不低于60分)考生,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2.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推免资格不符合规定;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3推免复试成绩不合格;

4体检不合格

 

上一条: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下一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4年以“申请审核”方式招收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