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微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南亭村义教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4-12-18 

本学期我院微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第6周至第15周期间,每周日上午组织志愿者到大学城南亭村开展义教活动,主要目的是辅导南亭村小朋友的作业和解决学习上的难题以及困惑,同时增设课外活动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每周日早上8点30分,在校园大部分人还在睡眠当中,大学城校园东区二饭门口已经有一支志愿者队伍集合完毕,在微光青志干部的带领下,骑着自行车出发前往南亭村祠堂前,然后布置会场准备好一切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

义教期间,我们尽可能让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教学辅导,更好更有针对性地辅导小朋友们的学习。义教过程中,免不了会遇到一些调皮、不认真学习的小朋友,对于这些小朋友,志愿者都会耐心的开导教育他们,如果实在不想学的,志愿者带到游戏专区以免打扰其他正在学习的小朋友。在整个义教流程,志愿者们基本都很配合,场面秩序也能控制。

主题互动环节既具有娱乐性又不缺乏知识性,因此,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很高。主题活动有:生活知识抢答、医疗常识普及、音乐主题、游戏活动以及语数英文化知识的比赛等,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学习、生活、艺术的热情。

通过义教,志愿者都受益匪浅,锻炼了自身交流沟通能力、临场应急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并且得到了宝贵的友谊,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回忆。南亭义教的形式和内容在不断改革完善,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会越做越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来,发扬团结友爱、关怀奉献的精神。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示范党员、示范党支部总结暨创建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二期宿舍信息员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