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暨保研考研分享会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6-01 

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研考研相关信息,更好地规划未来发展,展现“星耀工大”优秀学子风采,5月26日晚,学院于教学四号楼206课室举行2023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暨保研考研分享会。学院2022级辅导员郑泽萍,2019级本科生麦茂靖、李嘉其、曾亮、柯旸、沈佳辰、王汉宁,以及各年级近1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享会上,高年级优秀学长向同学们分享经验。曾获学校第八届“星耀工大·科创之星”、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麦茂靖分享了自己对保研的想法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科技竞赛,全面提升竞争力。曾获学校第八届“星耀工大•本科生十大攀撑学子”、保研至我校的李嘉其,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曾亮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希望同学们合理定位自我,保持良好心态,矢志逐梦前行。

随后,考研至中山大学的柯旸介绍了考研流程,分享了考研复习方法和复习资料。考研至东南大学的沈佳辰分享了学习方法,强调了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考研至深圳大学的王汉宁分享了自己为考研所做的准备,建议同学们尽快做好规划,尽早完成毕业设计。

互动环节,六位优秀学长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备考资料选择、保研考研复试方法、夏令营参营条件、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暨保研考研分享会的举办,为我院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朋辈榜样的力量,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尽早做好规划,从而更好地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分析交流会
       下一条:【心雨润物】我院举办班主任谈心谈话与危机识别技巧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