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招生 >> 正文

应用物理学(本科)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6-14 

1. 这个专业学什么?

应用物理学旨在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物理学基础和相关应用领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应用物理学科、交叉学科以及相关电子、光电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教学、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管理工作的人才。

2. 这个专业特色?

应用物理专业特色是结合了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现有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和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的优点,三、四年级采用自选模式培养电子、光电方向的专业能力。本科阶段采用导师制,实现基础知识和科研能力双举培养。

3. 这个专业未来就业升学情况?

这个专业未来就业升学面较宽。在扎实的物理基础上,注重电子、光电知识的累积,可在微电子、光电子、新能源、教育行业就业。导师制培养模式,使毕业生在本科阶段就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有利于进一步的升学深造。应用物理专业升学专业范围广,涉及量子信息、凝聚态物理、计算物理以及理论物理等物理领域,也涉及微电子、5G技术、信息技术、太阳能电池等功能材料等领域。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18028569557 邮箱: zhipinglphy@gdut.edu.cn

上一条:2023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招生及专业简介
       下一条:电子科学与技术(含创新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