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招生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23-06-14 


 我们有幸生活在如今“互联网+的信息化时代,“微信”、“QQ”、“网络电视”、“电子商务”等终端应用耳熟能详,您知道它们的底层科技吗?光纤通信!华人科学家“光纤之父”高锟凭借它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色彩缤纷的LED显示屏,液晶电视,节能灯,您知道它们的核心技术吗?蓝光LED!日本科学家“中村修二”凭借它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十多年前拍摄录像要扛着摄像机,相片要冲洗菲林,现在智能手机可随身拍录,您又知道是凭借什么技术呢?CMOS/CCD加微型镜头!

 产业升级转型,生产线智能化,机器人解放产业工人,与什么技术直接关联?机器视觉!

 以上都是本专业所涉及的涉光科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蓬勃的涉光产业链不胜枚举,图例说明...


                             

                             

                             

                             

                             

                             

  朝气蓬勃的你,一起深入学习奇妙绚丽的光电世界,你们将成为一名掌控未来科技制高点的光电技术人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目标旨在,培养具备物理光学、应用光学、光信息处理、光纤通信、光电子学,以及相关的电子、信息计算等相关科学知识,具有光机电算一体化工程能力的高级科技人才。  

 培养模式:本专业,针对人才市场对毕业生应具备知识多元化、能力专业化的高要求,对专业课进行模块化设置,设有“光学器件设计”和“光电视觉检测”两个模块,充分发挥部分学生在某个专业领域中的特长,在具备宽而实的理论基础的同时又能够使学生的个性化得到发展。核心课程包括有工程光学、物理光学、信息光学、光电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图像处理、光纤通信、模拟电子与数字电子技术等。  

 就业前景:涉光科技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涉光科技包括七大产业群,光纤通信、LED3D打印及三维影像显示、机器人光电视觉、激光制造及其工业加工、光学镜头及器件设计、光学功能材料,对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有大量需求。毕业生大部分直接进入上述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开发、工业控制管理等核心业务;此外本专业的毕业生因应光、机、电、算一体化的培养特点,具有较强的专业适应能力和宽广的就业口径,本科毕业后还可利用深厚的物理功底,继续深造更高的硕士博士学位。

联系人:蒙老师  联系电话:18818861258  邮箱:zimingmeng@126.com


  附件(培养方案):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方案.pdf


上一条:电子科学与技术(含创新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