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第三批)


作者:    点击量:   更新日期:2019-04-14 

2019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报到与资格审查

笔试

面试

体检

日期

4月15日

4月15日

4月15日

4月16日

具体时间

13:40-14:00

14:00-15:30

15:40-17:00

上午

地点

实验四号楼303室

实验四号楼303室

实验四号楼303室

自行安排

二、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应下载《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按要求粘贴照片并填写信息,同时携带已办理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于报到当天提交给工作人员,并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

2.准考证;

3.应届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交验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其他:

国防生须提交所在学校选培办提供的同意报考证明材料,并提交保留学籍申请(12年)。“退伍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

三、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知识、外语、综合素质三个部分的考核,满分:100分。

复试内容分专业知识、外语和综合素质三部分。复试成绩总分100分,专业知识、外语和综合素质所占比重分别为40%、20%和40%。

1、 专业知识(笔试,时间9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按40%折算成专业知识成绩

重点考察考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具体考核内容由复试小组根据本学科、专业的需要和考生的初试情况决定。

2、外语(口试,时间10分钟满分20分

主要考察听力和口语水平考核内容: 自我介绍、其他。

3、综合素质(口试,时间15分钟满分40分

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专业发展潜力,以及个人素质(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兴趣、爱好和特长等的了解。

(一)笔试:

复试笔试考试科目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笔试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080300

光学工程

大学物理学/光学/光电子技术基础

《大学基础物理学(第二版)》,张三慧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大学物理学/光学/电子技术基础

①、《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童诗白,华英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②、《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阎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注:复试笔试科目三选一,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二)面试:

1.外语考核

2.综合素质考核 

(三)体检:

1.体检医院:三甲医院

2.体检项目:肝功能(需要空腹抽血)、内外科、血压、辨色、DR胸片(无片)

3.体检表领取

4月15日中午报到时,在实验四号楼303领取体检表格。

4.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前3天尽量清淡饮食,空腹抽血。自带本人身份证,便于核查考生身份。女生请不要穿裙子或连体裤袜体检。

必须在复试完一周内将体检结果连同体检表交回学院(实验四号楼309)。

(四)心理测评:

    所有复试考生(含调剂生)均需在复试前一天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测评网址为http://psy.gdut.edu.cn,测试步骤请见附件。

四、录取原则:

1.第一志愿上线生和调剂生总成绩分列排序录取,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0.50+复试成绩´0.50

2.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对于调剂生,必须及时在在调剂系统确认“待录取”,超24小时未确认“待录取”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交通、住宿

交通:地铁四号线、七号线大学城南站下,B出口;公交可坐大学城1、2、3、4线,86路,310路, 306路到广工(大学城)站下车。

住宿:外地考生在复试期间需要住宿的,请提前与大学城内相关酒店联系,如大学城中心酒店、南国会、广州大学商务酒店等,尽量不要入住私人旅馆。

上一条:2019年五一劳动节研究生教学安排
       下一条:光学工程硕士研究生补录复试结果公示

关闭